哈尔滨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哈尔滨公司废业注销|工商税务注销服务
13613664785 | 18245154759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文件出炉,区块链电子发票或迎发展新机遇

文章来源: 未知发表时间:2021-03-27 06:00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社会保险费征收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完善税收大数据云平台,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持续推进与国家及有关部门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

《意见》进一步肯定了区块链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积极意义,对加快区块链在税务领域的应用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区块链电子发票作为“区块链”+“税务”领域应用的先行试点,已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

深圳作为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一直以来以先行先试精神走在区票推广前列。2018年8月,由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主导、腾讯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支撑、高灯科技作为落地服务商共同推出的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正式落地深圳,开启纳税服务区块链时代。

高灯科技作为该项目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积极参与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前端交付设计落地,并联合支付服务商,共同打通“支付后即可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为商家提供移动端开票小程序,实现从税务链管理系统到商家、用户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流程优化。

在优化区块链电子发票交付体验的同时,高灯科技还积极参与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多场景下的应用落地,根据不同场景下的用户开票习惯,提升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开票服务效率,满足用户需求。

2018年11月,由深圳市税务局牵头、腾讯公司布局、高灯科技作为技术支持方落地实施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成果落地深圳市宝安区沃尔玛金海路分店,成功开出商超行业的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2019年3月,由腾讯、高灯科技、银联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深圳地铁乘车码、机场大巴330、部分深港出租车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共同打造全市立体化交通智慧开票系统。

此外,在各地税局的指导下,高灯科技作为区块链电子发票推广的早期且深度参与者,积极响应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落地。2019年7月,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大力支持下,联合腾讯、高灯科技等多方共同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2021年2月,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联合高灯科技共同打造的农贸市场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普洱市正式推广启用。

一直以来,高灯科技始终坚持发票数字化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区块链电子发票的推广,有着丰富的落地经验。未来,高灯科技将坚持以区块链等技术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区块链电子发票产品服务体验,深化与各级税务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为2023年实现“以数治税”的远景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以下为友情链接:靠谱的哈尔滨税务代理

Copyright © 2012-2018 哈尔滨工商代理事务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吉六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