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哈尔滨公司废业注销|工商税务注销服务
13613664785 | 18245154759
当前位置: > 会计服务 >

代理记账有哪些优点

文章来源: 未知发表时间:2013-02-25 16:12

代理记账服务有哪些优点?
                   代理记账为企业省钱
    笔者了解到,目前在哈尔滨市,有不少中小企业在公司内不再使用专职会计,而是聘请专业的记账公司或是税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许多中小企业负责人都认为,请人记账一方面节省了成本,一方面获得了专业的会计服务,还省去了操税务检查的心,企业可以专心经营。一年中接受了税务机关两次检查,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如果请一名专职会计,每月工资按800元算,加上奖金,还要代交‘三金’什么的,一年要1万多元。”


    代理记账为企业节流
    笔者在哈尔滨某税务师税务所看到这样一份为中小企业代理记账业务的收费标准:初始代理建账一次性服务为200元~300元,对一般的一般纳税人提供记账、报表、纳税申报服务每月400元~600元,对一般的小规模户提供记账、报表、纳税申报服务,每月350元~450元。负责常年会计、财务、税务咨询、会计服务的财务、税收、审计顾问年收服务费1000元~1500元。特殊情况可另商议。对涉外企业、年收入100万元以上企业委托会计服务及进、销、存网络服务价格双方商议。
    据哈尔滨工商代理事务所总经理介绍,采用代理记账至少有两项好处。最直接的好处是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按照目前哈尔滨市的情况来看,如果企业请一名专职会计,每月须给付工资在800元~1500元,再加上社保、医保、福利、奖金等,每月将为其支付1000元~2000元,有的企业薪酬甚至还要高些。而请专业的税务师记账,每月费用大约在400元~1000元之间,可以为企业节省一半。

    代理记账吸引中小企业
    笔者了解到,伴随着经济发展的潮流和社会分工的细化,会计代理在许多发达国家广泛实行。企业可以把复杂繁琐的会计事务委托给专门的机构,遇到管理上的疑难问题,还可向这些机构进行咨询。
    我国前不久新修订的《哈尔滨代理记账法》和2005年3月1日起施行的《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也对委托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代理记账作了具体规定,明确了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和委托人双方应承担的责任和应当履行的义务。因此,代理记账作为一种新的社会性会计服务项目,正被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所接受。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温州等一些经济发达城市,代理记账公司发展很快。比如,广东顺德几乎有30%的中小企业聘请专业公司代理记账。有的记账公司还承接“承包会计”业务,使中、小型企业摆脱繁杂的理财事务,专心从事商务经营活动。
    近年来,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专业代理记账也逐渐兴起。笔者点击浏览哈尔滨有关代理记账的网络信息,差不多有95%以上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税服务公司、代理记账公司承办代理记账业务。而在许多中小企业,企业财务室只聘请一个出纳人员,会计、办税等工作则全部交给了代理记账人员。

更多资讯:http://www.1jj.org

Copyright © 2012-2018 哈尔滨工商代理事务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吉六顺